不同材質的洗手台清潔


洗手台一般清潔方法:

  1. 先準備好抹布、清潔劑、小刷子等清潔工具。
  2. 由於洗手台洗手盆表面下水口的塞環是最容易藏匿垃圾的地方,所以如果有垃圾就用夾子把垃圾先夾起來。
  3. 清潔洗手盆表面,用抹布加清潔劑擰乾後細細擦拭 ; 下水口的塞環處用抹布擦不到,這時可用小刷子加清潔劑刷。
  4. 清潔完成後,注意用干抹布把表面水漬擦拭乾凈。
     

人造石台面:

人造石(又稱"人造大理石")是一種新型的複合材料,是用不飽和聚脂樹脂與填料、顏料混合,加入少量引發劑,經一定的加工程序製成的。在製造過程中配以不同的色料製成具有色彩艷麗、光澤如玉酷似天然大理石的製品。具有無毒性、無放射性、阻燃性、不粘油、不滲污、抗菌防霉、耐磨、耐衝擊、易保養、拼接無縫、任意造型等優點。

  1. 用肥皂水或含氨水成份的清潔劑清洗去除污跡和髒污。
  2. 用濕布擦去污垢及水垢,再用乾布將台面擦乾,以防止污漬滲入台面。
  3. 對於劃痕,可以請專業的維修人員進行拋光打磨,或自己使用專用的水砂紙打磨;有裂縫時,一般先用石材膠粘合,再進行打磨。
  4. 日常要注意保養,放置物品時輕拿輕放,不拖拽,並放隔熱墊;隨時保持台面清潔,及時用濕布擦去污垢。
  5. 使用人造石檯面建議定期打蠟,以維持檯面品質。先用抹布將表面擦乾淨,再用海綿沾著地板蠟把台面擦一遍,晾五到十分鐘,再進行二次打蠟。
     

石英石台面:

石英石台面由於高硬度和高緻密性,基本上不容易滲透污漬。表面污漬,可用中性清潔劑清洗,污漬一般會完全清除。在使用石英石台面時,若長期放置過熱器具,熱脹冷縮會導致材料內部分子變化,時間長了,會導致台面局部變黃失去光澤或產生裂縫。
 

大理石台面:

清洗大理石台面,應採用PH值為中性的清洗劑,以防止清洗劑侵蝕台面。
天然大理石材存在孔縫,易積存污漬,保養時,可先用滲透性防護劑封閉石材微孔,防止污染物進入,再用表面型保護劑來保護台面色澤。
 

陶瓷洗手台:

陶瓷洗手盆清潔保養較簡單,只要用抹布沾濕後加清潔劑清理即可,
不要用摩擦力強的抹布擦拭。日常塵土沙子等應及時清除,以防磨損表面。
陶瓷盆表面出現劃痕時,可在劃痕處塗上少許牙膏,用軟布反覆擦拭,再上蠟
陶瓷和玻璃的熱傳導率極小,遇熱或過冷容易破裂,在冬天溫度極低時,更加要注意勿用過熱的水沖洗洗手盆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