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5分鐘,輕鬆解決衛浴髒污


台灣氣候濕熱,一年四季容易產生黴菌,尤其衛浴空間因溫暖潮溼,更容易出現黴菌;除了視覺上不美觀,嚴重的話還會影響家人健康。

浴室保持乾燥

在沐浴後做簡易清潔,準備小塊的科技海綿、抹布、刮刀⋯,隨手拭去水分,讓浴室隨時身處於乾爽狀態。

只要在浴室磁磚牆均勻撒上蘇打粉後,利用菜瓜布之類的東西洗刷,最後再以清水沖乾淨即可。
 

擦拭水痕

每天用完浴室後,花5分鐘用玻璃刮刀將停留在牆面上的水氣擦拭乾淨,再用抹布將停留在水龍頭、浴缸或洗手檯邊緣的水痕拭乾。

清洗浴缸,只需善用每天泡完澡的剩水,在水中加入清潔劑,等待其自行作用溶解汙垢後,再拿刷子刷洗,用蓮蓬頭沖乾淨即可。如果家中是按摩浴缸,只要加入小蘇打粉,啟動按摩浴缸開關讓水產生循環,即可清洗浴缸兼水管,一舉數得!

擦乾地板保持浴室乾爽

地板潮溼的部分,則可用拖把拖乾,然後再將排風機或暖風機打開30分鐘,讓衛浴保持乾燥,杜絕黴菌生存環境。

建議在浴室準備一條專門擦拭、擦乾衛浴設備的毛巾,透過勤勞的保養跟清潔,能減緩耗損。
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