水龍頭清洗技巧


雖然水龍頭沾上一點水垢水痕看似無傷大雅的事,不過定期清理可是在保護水龍頭喔!
 

台灣地區有分為硬水質及軟水質,硬水質的地區常常會發現水龍頭上會有一層白色的粉末,雖不影響人體但在金屬上形成的水垢,但可能會堵住水龍頭的出口讓流水不順,故定期清潔是必須的。
 

清潔技巧

  1. 用水加中性清潔劑做表面的擦拭後清洗乾淨。
  2. 龍頭上的水垢和水銹可使用沾濕的軟布或海綿,沾少許專用清潔劑擦拭表面,再用乾淨的抹布擦乾或用水沖洗乾淨即可。
  3. 水龍頭的隙縫,容易囤積汙垢,可以利用舊牙刷沾取一些牙膏,刷洗細縫的部分。由於牙膏本身含有研磨劑,針對不鏽鋼表面的皂垢、水垢,有極佳的去除效果。
  4. 很多人清潔水龍頭時只注意到水龍頭的表面,但其實水龍頭內部更重要。若水龍頭出水量減少或出水分叉,則可能是由於起泡器堵塞引起。可將起泡器取下,用醋浸泡後,用小毛刷或其他工具清潔雜物,然後重新安裝。
  5. 如果是銅質水龍頭,要清潔電鍍表面的話,可用開水加洗潔精擦洗,也可以直接用一些強力去油去污的洗滌劑進行清洗。

 

** 注意事項 **

  1. 不要用鋼絲球等硬物擦拭水龍頭表面,因為鋼絲球很硬,容易將水龍頭表面刮花。
  2. 最好用中性清潔劑進行清潔,酸鹼性強的清潔劑不適用水龍頭清潔。
  3. 水龍頭清潔後,應該用乾的不掉毛的毛巾將表面剩餘水分擦乾,以免殘留水漬。

TOP